close

IMGP9616.jpg

 

其實很早就想拍咖啡了只是一直沒有時間

 

這次剛好夏日風的家裡有一組塵封已久的........

 

英式手動研磨咖啡組(名子還真長)我自己取的

 

說真的本來只是看到覺得很有趣

 

但蠻想拍拍看到底怎樣才會拍出讓人想喝的畫面

 

所以來看看這名子很長的咖啡組到底要怎麼使用

 

之前一直看蔡小姐的錄影教學帶(西森購物台的)

 

不過第一次使用還是會凸搥囧

 

畢竟我只喜歡喝咖啡...不會煮XD

   

IMGP95501.jpg

 

首先會看見一台磨豆機(廢話!!!)

 

IMGP9537.jpg

 

在來挑選喜歡喝的咖啡豆~

 

記得喔!!放兩湯匙滿滿的......

 

IMGP9550.jpg

 

再來就是用力的給它旋轉~~~~

 

注意!!這個步驟室裡面最難的部分

 

我總共花了半小時在磨豆子....

 

所以可以邊看電視邊磨

 

如果有朋友來我家看到這個的話我會說~

 

想喝的話~自己磨吧囧rz

 

IMGP9538.jpg

 

經過了半小時的手腦並用(這要用頭腦?)

 

要啊!!邊看電視當然要用頭腦~

 

終於磨出咖啡粉了^^~  感動!!

 

IMGP9572.jpg

 

把磨好的咖啡粉放進容器裡滿滿的鋪平

 

下面要記得先裝水等下才能煮咖啡

 

IMGP9571.jpg

 

接著把咖啡壺裝上~放在特製的架上開始煮囉!!

IMGP9568.jpg

 

記得注意湖內是否開始冒出咖啡

 

如果開始冒出咖啡時趕快把火關小一點

 

才不會喝到烤焦味道的咖啡喔XD

  

IMGP9590.jpg

 

最後就可以邊吃餅乾邊享受暖呼呼的黑咖啡囉~

 

說實在的~拍照比泡咖啡簡單多了= ="

 

什麼!!?你問我怎麼不拉花?

 

拜託~我有這麼利害嗎?

 

我看我還是去喝別人拉的花比較實際囧

 

拍完照片之後哪黑咖啡我始終不太敢喝= =

 

就這樣倒掉了(有燒焦的味道囧)

 

這次的攝影比較難的部分是呈現暖呼呼的感覺

 

一直想拍出香味四溢的味道

 

不過一直拍不出那種感覺

 

下次有人要請我喝咖啡的時候再試看看吧~

 

拍出讓人想喝一口的咖啡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塱壹解說鄭豐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