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峽天后宮媽祖文化季

6.jpg

台北時間4月18日於三峽老街攝影

 
次因為工作需求被派去拍攝三峽天后宮媽祖文化季,雖然一路跟拍,但自己的技巧還不夠,很多重要的鏡頭都漏網,實在很可惜,畢竟我是一隻手拿著攝影機,另一隻手拿著照相機,我的天阿~雖然這樣蠻帥的,不過拍出來的東西根本不能看

9.jpg

攝影於三峽祖師廟內

師廟內的蠟燭隨著風飄逸淡淡的清香,安靜的寺廟內聽見人們內心的祈求,每擲一次杯,就是一個願望的祈禱,工作、學業、愛情、金錢,每個人有不一樣的需求,莊嚴的寺廟內精細的雕刻,被這稱為藝術的石頭吸引著。

5.jpg

影於三峽老街

到長長的信眾,有些阿公阿嬤沒辦法跪下,腰沒辦法彎,蹲在地上忍著痛,看了有些不捨,但信仰讓他們相信神明一定能保佑,並且聽見他們的祈求。

2.jpg

攝影於三峽老街

熱的天氣讓我感覺快要中暑,轟隆鞭炮聲已經聽到沒知覺了,但一路上信眾有增無減,跑來跑去邊錄影,雄雄發現錄影機已經沒電拉!怎辦哩?只好拍照片囉

7.jpg

攝影於三峽老街

後這張白髮滄桑的阿婆吸引我的目光,他很用心的祈禱希望神明能聽見他的願望,是為了誰呢?也許是子孫,也許是老伴,雙手合十期待著媽祖能聽見。

次攝影的照片並沒有很多,所以只放上了這幾張,很多重點都沒拍到,因為我都用錄影的,等賺到錢了之後打算買一台高階一點的單眼數位相機,到時候在把作品放上來讓大家欣賞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塱壹解說鄭豐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