吵雜的車站讓我小睡了一下,不曾知道這些聲音可以讓我睡的安心,很沈很沈……張開眼,有時會忘記自己身在何處,左手邊的流浪漢看著我,可能想說“奇怪這人怎麼“搶我位子“吧?!整理了裝備,今晚要換地方休息了,買了杯熱拿鐵,我已經不喝美式黑咖啡了,假裝很悠閒的融入這裡的步調,想起昨天下午的一段故事,話說昨日下午去仁愛之前,我在路上遇見一位流浪漢,擦肩而過的我停下了腳步,而她也停下來,我假裝等人不想打草驚蛇,手中打開袋子拿起未乾的衣服出來曬,最後自己坐在地上拿起雨傘擋太陽,準備拿起相機的我想要過去拍張照,心想這畫面一定很有故事,正當我過去想要聊天時……我問:有需要我幫忙嗎?還來不及介紹,見她急忙收起衣服準備離開……我拍下她的背影,一路我想了很多,我是真的想要幫助她?還是只為了拍照而幫她呢?有點氣我自己太愚蠢,為了想要走入她的內心,以她的角度看待我們,路上我看見了仁愛之家,走了進去,我選擇了比較想聊天的老人(我是新手口羊)和他們拍照搞笑,但有些老人家還是帶有攻擊與防衛心態,我還無法親近,如果我再一次遇到那個流浪漢的話,我會用真心去幫助她,也許她並不須要幫助,也許她受過傷害,也許腦筋有問題,誰知道呢……,至少要能讓她敞開心的聊天吧……我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塱壹解說鄭豐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